2016/04/20 20:51

熊本強震 經損逾3千億台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熊本縣強震,造成日本經濟損失,估計可能超過100億美元,也就是3千多億台幣,日銀總裁也對經濟前景不甚樂觀。目前因為地震死亡的有48人,另外有1人是死於「經濟艙症候群」,而在逃難過程中因為身心負擔而病死的有11人,目前還有12萬災民住在避難所。日本政府這幾天公佈了一段模擬動畫影片,提醒「鐮倉」地區要嚴防地震海嘯。

船和汽車都被捲起,所經之處住宅全毀,一步步吞噬內陸,這就是海嘯,就怕像是311強震引發海嘯憾事再度重演,日本知名景點「鐮倉」附近有一個相模海槽,每隔數百年會有一次震度8的強震,為了加強民眾的防災意識,日本政府公布這一段模擬動畫,讓人看的膽戰心驚,模擬畫面顯示,海嘯來襲後8分鐘,鐮倉地區將整個被吞沒,面對天災才知道人類有多渺小,居安思危就是影片的最大目的。

好冷真的超冷,挨過了連續兩起強震,以及將近700次的大小餘震,存活下來的災民已經是身心俱疲,一大群人擠在避難所只求個溫飽,重災區熊本和大分縣,20號凌晨氣溫只有1到2度,到了中午、氣溫飆升到25度,早晚溫差大、災民的健康管理讓人擔心,重災區南阿蘇村已經是滿目瘡痍,不過3萬名自衛隊員、警消和醫療團隊都沒有放棄,在斷垣殘壁下開挖,雪上加霜的是,日本氣象廳預測,21號災區將下起大雨,擔心會引發土石流造成救災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