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眾星抵制廣西狗肉節 銷量反而變好?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狗肉節在大陸廣西玉林市行之有年,而這個節日日前遭到好萊塢明星拍短片抵制,且受到國際和動物保護人士批評,因此近年變得比較低調,當地的攤販對外國人也出現戒心。

美國眾議院正式提出決議案,要求大陸停止狗肉的交易,再加上全世界有1100萬人連署,要求停止狗肉節的殘忍行為,但是大陸官方媒體卻發表一篇社論〈玉林人與外界應是相互尊重關係〉緩頰。

文中強調,「玉林人吃狗肉已低調許多……目前選擇湊在一個日子比較集中地吃,也不該成為問題。」呼籲外界應該尊重玉林人吃狗肉的權利,並以文化帝國主義來批評外界的介入。

根據媒體報導,強大的壓力也讓當地政府做了一些措施,例如要求攤商和店家招牌上,不能出現狗字,或者限制店家開店的時間。狗肉攤商直言,外界越是抵制,吃狗肉的人會越來越多,以去年為例,雖然看起來冷清,但實際上銷量比前年多出五成。法新社訪問一位當地狗肉女老闆,她說,抵制的新聞出現,反而讓世界各地想嘗試的人來到廣西玉林參加狗肉節。(圖擷取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