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15:17

摸黑側躺玩手機 2女眼睛竟暫時失明

摸黑側躺玩手機 2女眼睛竟暫時失明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英國

許多民眾在睡前都會習慣滑手機,不過這個長時間在關燈狀態下滑手機的舉動,不僅會讓情緒變差,甚至還可能出現暫時失明。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一篇報告指出,有2名分別22歲和40歲的女子,因為常常在黑暗中反覆滑手機,導致眼睛暫時失明,而且這種病症持續數個月之久。

這2名女子告訴醫生,她們會斷斷續續的失去視覺的時間,有時長達15分鐘。患者一度以為這是類似中風的症狀,接受核磁共振(MRI)及心臟檢驗等醫學檢測,都沒有找到問題。直到接受眼科醫師診斷真相才水落石出。英國眼科醫師普蘭發現,2名女子都側躺在床上摸黑滑手機,因為一隻眼睛被枕頭遮住,因此只用一隻眼睛盯著螢幕,普蘭說:「一隻眼睛因為一直盯著螢幕所以適應光線,而另一隻眼睛則適應黑暗」,於是當她們放下手機後,盯著螢幕的那隻眼睛,會變得看不見東西。普蘭表示,其實這樣的短暫失明,並不會導致嚴重傷害,而且也很容易避免,只要滑手機時用雙眼盯著螢幕即可。(翻攝hbr.or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