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20:14

後悔脫歐! 280萬人拚二次公投

王皓 編譯

英國要脫歐的消息,震驚國際社會,全球金融市場受到重創,英鎊創下31年最低匯價,不少挺脫歐的選民,也覺得十分後悔。而支持留歐的民眾,則積極發起第二次歐盟公投連署案,參與民眾已經超過萬。然而法律專家說,再辦公投的可能性很低。

發起第二次公投的遊行活動,現場民眾表面上很冷靜,但內心卻是烈火熊熊燃燒,畢竟脫歐茲事體大,不但害得全球股市市值大幅蒸發,連自己口袋裡的英鎊現在都變小又變薄,難怪已經有萬人,連署希望再辦一次公投。

保持同樣想法的還有蘇格蘭人,公投中蘇格蘭民眾幾乎是一片倒的投給留歐,可惜寡不敵眾。如今蘇格蘭首席部長在積極想辦法,讓蘇格蘭不必跟著英國其他地方走。

就在英國民眾意見紛擾,政壇忙亂不可開交的時候,歐盟說話了,其他成員國領袖和歐盟高層,似乎都認為既然英國想走,那就不必拖拖拉拉了。脫歐消息第一時間引發的效應讓人震驚,然而有法律專家認為,再舉行公投的機率很低,23號的公投結果,會被歐盟視為最後的結果。但也有國會議員指出,公投結果其實並沒有法律約束力,國會應該要推翻公投脫歐的結果。英國脫歐這條路,目前看起來,是荊棘滿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