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5 12:38

道瓊暴跌610點! 英國脫歐"災難"

蘇雅容 編譯  / 英國

英國決定脫離歐盟,不到一天的時間,已經有老百姓反悔,不想脫歐要留下來。歐盟現在擔心,英國脫歐之後,歐盟裡面幾個財務出狀況的國家,可能也會響跟進,會引發後續效應。英國脫歐重創歐美股市,美國那斯達克指數暴跌610點,德股也大跌6.8%,分析師說這根本是一場政治災難。英國脫離歐盟成定局,支持留歐的民眾,聚集在蘇格蘭議會前,強調脫歐會使情況,壞到谷底。

英國民眾表示,想要回到投票所投下留下的一票,因為今天早上起要面對現實了,開始覺得後悔我們真的離開歐盟。結果出爐才短短不一天,已經有英國老百姓後悔,不想跟歐盟切了,人在英國海外屬地的直布羅陀英國人,看到變天更是驚訝,他表示,第一個反應是震驚,本來以為會留下來。英國脫歐成功,歐盟很擔心會引發跟進效應,西班牙百姓蠢蠢欲動,

西班牙民眾說「我們不能再這樣過活,必須要改變,改變會讓人措手不及,美國股市就是最好的例子,美股大盤的縮時攝影,只看到指數越跌越多,下跌610.32點作收,跌3.39%,歐盟的最大經濟體德國,股市也很淒慘,一度重挫10%,收盤時跌了6.8%。」

德國股市分析師說「無論如何在這個政治災難之後,大家都高度關注後續。」

IMF拉加德說「我們準備好要幫忙,任何方式只要我們能做到,穩定金融市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出面喊話,錢已經款便便,摩根史坦利也說,沒有撤離倫敦辦公室的打算,為英國銀行業,打了一針鎮定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