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09:36

後悔脫歐?! 英國逾250萬人連署再公投

後悔脫歐?! 英國逾250萬人連署再公投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洲聯盟(EU)才2天,現在已有超過250萬英國人和英國公民連署,要求再做第2次公投,由於連署人數已遠超過規定人數,國會議員必須要考慮這項議題。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當地時間今天21時36分(台北時間26日清晨5時36分),已有250萬3065人連署,支持留在歐盟,在英國有項規定,國會網站上連署請願的人數若超過10萬人,國會就必須針對這項議題做討論。

23日公投前國會網站就指出,若公投結果顯示,離開或續留歐盟的支持度不到6成,且合格選民的投票率不到7成5,就應該針對去留歐盟再舉行一次公投。而這次公投結果,有5成2的選民支持脫歐,投票率7成2。而據《週日鏡報》(Sunday Mirror)委託ComRes所做的民調,約4成8英國成年人滿意公投結果,4成3不滿意。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指出,這項請願雖達到國會討論的門檻,但並無法律效力,兩百多萬人的意願會成為新聞議題,受到社會關注,但沒有法律規定議員一定要接受,並為此提出第二次公投的提案。(圖片來源:.hoholinks.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