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4:05

蟑螂吃貓飼料 她不忍殺生做了這件事

蟑螂吃貓飼料 她不忍殺生做了這件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一名小學職員永瀨俊子,日前在超市鮮魚區「放生」10多隻蟑螂,被依妨礙業務遭到警方逮捕,永瀨俊子「放生」的理由很離譜,她說自己不忍心殺死蟑螂,「於是將蟑螂放生到超市,因為超市有很多食物」,這個原因讓警方十分傻眼。

綜合日媒報導,56歲的永瀨俊子,在上個月26日晚上11點20分,拿著裝了10幾隻蟑螂的塑膠袋,在兵庫縣神戶市垂水區的一間超市鮮魚區,「放生」蟑螂後離開現場。賣場巡視的店員,隨後在鮮魚區周邊發現3隻蟑螂,旁邊還有個用過的塑膠袋,打烊後,店員從監視器畫面中,看到永瀨俊子放生蟑螂的畫面。7月4日晚間8點,永瀨俊子再度光臨超市,店員認出她後,隨即報警。

警方帶回訊問,永瀨俊子坦承犯案,她說因為家裡養了10隻貓,蟑螂時常跑進貓的飼料袋裡,她不想殺死蟑螂,想到超市有很多東西可以吃,所以就帶蟑螂去超市「放生」,永瀨俊子特別強調,絕對沒有故意要害店家不能做生意。警方對她說詞有所保留,以妨礙業務罪名逮捕,並且正詳細調查她的犯案動機。

對永瀨俊子的怪異行為,日本網友看法不一,有人調侃她「「還真是溫柔」,也有人指責說「這是生物攻擊」。(圖片擷自:日テレ24)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