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19:49

再接匿名威脅 達拉斯"警"張!

王皓 編譯

上週四美國達拉斯街頭示威中,有五名白人警察,被一名非洲裔的狙擊手擊斃,當地警方隔兩天又接到匿名的威脅,於是封鎖警局總部和四周,部屬特警部隊。但是種族對立沒有停歇,現在全美國13個城市,周末還是進行示威要求種族平等,和平相處。

繼星期四德州達拉斯,發生五名白人員警,遭非裔狙擊手擊斃的重大事件後,達拉斯警方當地時間九號,再度接獲匿名威脅,警方於是封鎖警局總部及四周街區,並且部署特警部隊。不過目前危機已經落幕,警方並沒有發現可疑份子。

面對一個星期以來的種族對立態勢,全美十多個城市周末仍舊進行示威,要求種族平等與和平相處。示威民眾暗夜裡仍不散去,鎮暴警察吼叫著要群眾退後,有人激動過頭,被警方壓制在地上逮捕。

而站在警戒線上的員警,面對步步進逼的群眾,噴灑胡椒噴霧,有人臉部被噴個正著,痛苦的摀住眼睛。從東北部的波士頓紐約費城到南方的亞特蘭大紐奧良,從中西部的芝加哥底特律到西邊的舊金山和洛杉磯,全美國各地總共13座大城市,這個周末都舉行了示威,要求種族平等、和平相處。

只是場面並不平靜,光是紐約就有7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明尼蘇達的聖保羅市,示威者甚至把州際公路都給堵了起來,有員警在維持秩序時受傷,警方不得已祭出煙霧彈驅散群眾。

上個星期連續兩起警方執法過當導致非裔嫌犯死亡的事件,在全美各地引發憤怒抗議,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還是認為美國社會並不如像大家所想像的那樣分裂。而在七號,德州達拉斯竟然有年僅25歲的非裔狙擊手,趁示威場面混亂,一口氣擊斃五名白人員警,事件震驚全美國。

悲劇剛過去才兩天,達拉斯警方九號又接獲匿名威脅,總部及附近街區一度全部封鎖。接連兩次事件,足以說明警方已經成為種族仇恨對象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