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4:55

ISIS嗆恐攻 美國慶日加強戒備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今天是美國的7月4號,是他們慶祝獨立240週年的國慶日,按照慣例,全美各地在當地時間入夜後會陸續施放煙火慶祝,不過最近恐怖攻擊事件頻傳,ISIS甚至揚言要在國慶日發動攻擊,今年的美國國慶增添草木皆兵的氣氛。

今年是美國獨立240週年,在華盛頓國家廣場施放的國慶煙火璀璨奪目。雖然現場下著雨,不過成千上萬的民眾還是仰著頭,欣賞這一年一度的煙火盛典;而在紐約的梅西百貨煙火更是千禧年以來最大規模,平均每分鐘施放2200支煙火,整場煙火秀持續25分鐘。鏡頭轉到佛州,西棕櫚灘的煙火也燦爛夜空,在這麼熱鬧的氣氛下,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開了金嗓唱生日快樂歌,除了唱給美國民眾聽,也唱給在7月4號生日的大女兒聽。

在這舉國歡騰的時刻,恐怖攻擊威脅還是揮之不去,ISIS揚言要在國慶連假,鎖定歐美機場發動攻擊,美國國慶預計會有超過4千萬人出門旅遊,各地維安上緊發條,國慶日加強戒備。其實從911事件後,每年美國國慶都籠罩著恐攻陰影,除了加強戒備,但願世界和平能透過歌聲傳遍全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