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21:35

卡車司機"敢死隊" 運石阻潰堤

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洪災嚴重,當地一處蓄水池潰堤,為了阻止潰堤口擴大,有13名卡車司機組成「敢死隊」,他們駕駛載滿巨石的卡車,高速衝向潰堤口,然後在卡車掉進洪水之前緊急跳車,要是有個失誤一定沒命。還好這些卡車司機各個身手矯捷,搏命完成任務。

當卡車就要衝進潰堤口,趕快跳車逃命,司機身上只綁一條安全繩,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連人帶車衝進洪水裡,從空拍畫面看,這些「卡車敢死隊」的司機,真的很神勇,那麼多武警官兵都在搶險,司機還透露其實他們身上綁的根本不是安全繩,是臨時調度來的電線。

用卡車裝石頭衝進蓄水池,阻止潰堤口擴大,這方法看起來笨重,不過在13輛卡車的協助下潰堤口真的暫時被堵住,大型機具可以進駐現場抽水了。災民心急如焚,冒著生命危險回家看災情,六萬多畝田地全被淹沒,兩萬多人疏散各地,徵調民用「卡車敢死隊」來救災,有大陸網友批評用血肉之軀來對抗洪災,強國官員竟是如此不尊重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