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12:00

翁誤信密醫 皮下"入珠"膚爛骨痛

薄懷鄭 編譯

  生病真的不要亂信密醫,大陸湖南一名六十幾歲老先生,骨頭不好,竟然聽信民俗療法,在身上幾個部位,埋進了好幾十顆珍珠,後來引起發炎,皮膚都潰爛,自己挖出了一些,還是痛到受不了,最後只好找醫生,幫他通通挖出來。

  湖南長沙一名六十多歲的老先生,日前因為骨科方面的疾病住院治療。醫師幫他檢查時,先是發現他的身上,有很多奇怪的小紅點。經過X光機一照之後,赫然發現小紅點下,居然埋了珍珠,原來老先生聽信民俗療法,說埋珍珠可以治病。結果病沒治好,反而越來越嚴重。患有椎間盤突出,跟骨質增生疾病的鄒老伯,來到醫院尋求治療,不過醫師在替他檢查時,發現他的背部跟腿上,佈滿了大小不一的傷疤,照了X光後赫然發現,他的身體裡埋了東西。

  原來之前鄒老伯為了治老毛病,找了個朋友介紹的名醫,名醫開出的方法,就是在皮下植入珍珠,一開始鄒老伯還覺得有效,但不久後傷口就經常潰爛,有的珍珠甚至能從傷口裡擠出來,之後鄒老伯的雙腿,不但劇烈疼痛連路都不能走,檢查後發現雙側股骨頭已經壞死,要動手術換骨,醫師說鄒老伯的情況,雖然和埋珍珠沒有直接關係,不過因為他病情拖得太久,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真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