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1:49

化學槽車遭追撞 洩毒氣急疏散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大陸湖南一處高速公路發生事故,一輛大貨車追撞到化學槽車,導致車上多達30頓的「四氯化碳」外洩,這種無色液體與空氣接觸會出現腐蝕性有毒氣體,人體一旦吸到會產生中毒。警消先疏散附近一百多人,再穿上防護衣,連同化工專家立刻緊急處置。

化學槽車在高速公路上遭到大貨車追撞,但可怕的是,現場怎麼出現大量煙霧,不只刺鼻,往路面一看,柏油路還全都被腐蝕,出現一大片白黃色泡泡,警消到場先封閉高速公路,疏散附近一百多人,消防人員穿上重型防護衣,調派8輛多種消防車進行緊急處置,發現化學槽車破了洞,有毒物質才會不斷外洩,在化工專家解說下才知道,原來這是種叫做「四氯化碳」的有毒物質,常態下是無色液體,一旦接觸到空氣,就會揮發釋放腐蝕性煙氣,人體如果吸入會導致中毒,長期暴露還有致癌風險,消防人員在專家建議下,確保這整車多達30噸的「四氯化碳」全部流出後,調來一整車石灰進行中和消除有毒物質才解除危機,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