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09:25

英新首相梅伊 任命強森接外相

林佳蓉 編譯

英國進入嶄新時代,梅伊接替卡麥隆就任新首相,她是繼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她昨天一上台就任命好幾位內閣閣員,包括前倫敦市長「強森」接任成為外相。

這是英國的新時代,首相官邸唐寧街十號換了新主人,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梅伊偕同夫婿,向媒體和民眾揮手致意。59歲的她上任後的第一場演說,誓言團結英國迎接挑戰。按照慣例梅伊要先前往白金漢宮,由女王形式上正式任命,請她組閣。

外界一般對梅伊的印象是謹慎小心。但上任後立刻宣布的第一波內閣名單,卻相當大膽。因為她任命堅持脫歐、愛大嘴批評的前倫敦市長強森擔任外相。另外最重要的脫歐事務,則特別新設了脫歐大臣,由前歐洲事務部長大衛戴維斯出任。至於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則在妻子和三個子女陪同下,發表感性的離職談話。

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在英國公投決定退出歐盟後,宣布辭職。梅伊目前任命的六位內閣閣員都是脫歐大將,她要誓言帶領英國邁向脫歐新角色。英國脫歐程序開始啟動,要跟歐盟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