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7:03

不願面對"老伴先走" 老夫妻選擇共赴黃泉

不願面對"老伴先走" 老夫妻選擇共赴黃泉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對86歲的布里頓(David Brittain)與84歲的布麗奇特(Bridget)夫婦,日前被發現2人陳屍家中,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老夫妻因「不能同生,但求同死」,選擇用自我了斷方式共赴黃泉。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前海軍退休的布里頓與布麗奇特結婚61年,2人感情深厚。他們住有花園和游泳池的房子,平時大方讓鄰居們使用。但10年前,兩人健康開始惡化,但不想各自承受「老伴先走一步」的孤獨感,於是開始思考怎麼樣永遠在一起。5年前,他們曾提過自殺或是加入幫助人自殺的組織「Exit」,但怕引起騷動,也就不了了之。

警方調查,日前布里頓在門外留下字條,吩咐清潔工人不要進入屋內,清潔工人覺得不對,於是進到屋內查看,才發現2人陳屍家中。檢察官進行驗屍指出,布麗奇特先死亡,隨後布里頓再輕生,兩人身邊都有一個軟墊,研判是為了讓輕生時,能夠減輕痛苦放置的。布里頓的女兒提到,爸爸曾說「我會躺在棺材裡離開這間屋子」,她當時安撫雙親,但沒想到事情還是發生了。(圖片翻攝每日郵報)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