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土耳其傳政變 總理公開譴責軍隊

【華視搶先報】土耳其傳政變 總理公開譴責軍隊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當地時間15日,博斯普魯斯跨海大橋和穆罕默德二世跨海大橋被軍方封鎖,外媒報導還可以聽到槍聲,但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否認這是政變,譴責軍隊做出一些未經授權的行動,更表示參與這樁非法行動的人都要付出代價。

外媒報導,2大跨海大橋被封鎖,當地槍聲大作,軍方是透過土耳其國營電視台TRT發表聲明,表示軍方已掌控政權,目的是要維護民主程序,但是沒有提到是針對誰,另外,也提到軍方將領級人士都被挾持在軍方總部。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則是透過當地媒體向外表示,自己平安,還要民眾上街搶回主導權。目前伊斯坦堡國際機場出入境班機暫時停飛。而歐盟外交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則是在推特上表示,各方需要保持克制,尊重民主體制。(翻攝美聯社、路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