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19:48

尼斯恐攻死傷慘 ISIS承認犯案

張樂 編譯

持續關注法國尼斯恐攻。歹徒選在國慶日施放煙火時,開大型貨車衝撞人群,造成84死,兩百多人受傷,警方目前逮捕五人,但行兇動機還是不明,倒是ISIS這是後跳出來坦承犯案,離譜的是法國巴黎鐵塔在國慶放煙火時,不小心引發火災,ISIS也搶著說是他們做的,吹牛吹大了。

法國十四號國慶日發生尼斯恐怖攻擊案。警方逮捕了五人進一步偵訊。同時兇嫌身份和性格已經有個概括的輪廓,但是行兇動機依舊不明,也找不出他和恐怖組織的關聯。不過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上傳影片自稱尼斯攻擊是ISIS戰士作的。

更扯的是巴黎鐵塔施放國慶煙火時、不慎引發一場火災,也號稱是ISIS的人作的,真是吹牛不打草稿。十四號法國國慶日艾菲爾鐵塔施放煙火慶祝,當時民眾偶然拍下這個鏡頭,鐵塔附近冒出濃濃黑煙和火焰,而且越燒越大。偏巧事發後,南部蔚藍海岸的尼斯發生恐怖攻擊事件,31歲法籍突尼西亞裔的男子布雷勒開著19噸重的卡車衝撞當地欣賞煙火的群眾,造成84死200多人輕重傷。

事隔多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網路上PO了這段影片,把之前發生的國際恐怖事件重新炒作一番,把艾菲爾鐵塔煙火火災攬在身上,聲稱是他們作的,可想而知ISIS更不會放過利用尼斯恐怖攻擊事件大肆宣戰自稱是ISIS戰士作的。

不過法國內政部長表示,至今仍查不出兇嫌布雷勒行兇動機,也查不出證據證明他是直接受命於恐怖組織或是受恐怖意識型態而啟發的。

鄰居的形容更露骨,形容他沈默寡言常獨自一人,齋戒月竟然還喝酒,看不出來擁有007龐德臉蛋和材體魄的布雷勒,擁有三個孩子、正當工作,竟然轉眼成了殺人狂,讓法國國慶日染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