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巴國24歲男遭榮譽處決割掉鼻、嘴

罕見! 巴國24歲男遭榮譽處決割掉鼻、嘴 | 華視新聞
(翻攝The Indian Express)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東

在巴基斯坦先前曾發生過女性被「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近日傳出男性遭榮譽處決的罕見案例。一名24歲男子迪塔(Allah Ditta)因與老闆弟媳有染並私奔,被5名男子切斷手臂、鼻子和嘴唇,事後故意將割下的器官拿走,迪塔事後被送醫急救,但在18日傷重不治。經過警方證實,事件發生在德拉加夕坎縣(Dera Ghazi Khan),死者迪塔死於「榮譽處決」,這在當地相當罕見引發關注,而與迪塔有染並私奔的女子,在此事件中未受到傷害。

榮譽處決是指伊斯蘭男性成員認為家族中任一成員有任何傷害家族名譽的動作,就得以將他殺掉。先前曾有親弟弟認為姊姊穿得太時髦,就殺掉她,最近巴基斯坦網路紅人巴洛赫( Qandeel Baloch),因在社群網站上張貼太暴露的照片被弟弟殺掉,即是其中一例,而現在絕大多數的國家都將名譽殺人視同犯罪行為。(翻攝Qandeel Baloch臉書、The Indian Expres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