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09:00

難民揮彎刀砍人 德國1死2傷

林佳蓉 編譯

德國再度發生砍人攻擊事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兩人受傷。嫌犯是一名敘利亞難民男子。他手持彎刀砍人,犯案後被警方逮捕。警方初步調查排除這是恐攻,應該是私人糾紛引起。而這也是德國短短一週內第三起難民攻擊事件。

被警方壓制在地上的男子就是砍人攻擊案的嫌犯,旁邊地上還有他作案用的彎刀,由於他受了傷,警方正在幫他做簡單急救,包紮完後警方將男子拘捕上車帶走,這起案子發生在德國南部的「羅特林根」。

嫌犯是一個21歲的敘利亞難民,申請進入德國不久,目前在一家烤肉店工作才剛滿一個月。老闆說他個性溫和,據老闆說嫌犯疑似和一名女同事發生爭吵,就拿彎刀在店門口把她砍死,隨後又跑到店附近砍傷兩個鄰居,警方初步排除恐攻,認為應該是私人糾紛。

這已經是德國一週內第三起殺人攻擊,上週五22號一個18歲的伊朗裔青年,在慕尼黑持槍濫射後飲彈身亡,造成包括自己在內10死27傷,更早之前18號在巴伐利亞省則有一名阿富汗難民,在火車上持斧頭砍傷五人,接連的攻擊,雖然只有火車砍人是IS主謀,不過三個兇嫌都是難民,這也讓總理梅克爾廣納難民的政策,再度受到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