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5:26

英相梅伊訪德:年底前不會脫歐

許哲瑜 編譯

英國首相梅伊上任後一星期,首次外交行就出訪德國會見總理梅克爾,受到軍禮歡迎。兩人在會後聯合記者會針對「英國脫歐」評論,梅克爾想了解英國的態度,希望能有明確的脫歐時間表,然而梅伊明確表示,英國會成功脫歐,並且與歐盟各國保持友好,但在今年底前一定不會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首相梅伊一下車就親切地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握手寒暄,兩人首次會面備受國際媒體關注,梅伊受軍禮熱情歡迎和梅克爾走紅地毯一路有說有笑,兩人會前預計洽談,「英國脫歐」等重要議題,在會後聯合記者會,梅克爾果真對脫歐事項率先發言,梅克爾希望英國明確表達想要什麼,並發表脫歐時間以免歐盟陷入僵局。

對此梅伊強調,英國很注重和歐盟夥伴的關係,脫歐茲事體大一切都需要時間,梅伊就任首相一星期馬不停蹄,首次出訪就會面梅克爾,隔天將轉往巴黎,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會面,希望英國未來與歐盟夥伴都能常保友好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