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 她絕食16年抗議 政府這樣讓她存活...

超狂! 她絕食16年抗議 政府這樣讓她存活...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一名反對軍隊暴力的女鬥士莎米拉(Irom Sharmila),今天(27日)宣布,將結束16年絕食抗議,投入選舉要直接改變不合理的體制,但她這16年完全不靠嘴進食,如何存活?原來印度政府避免莎米拉會因絕食身亡,變成英雄人物,因此強制鼻管灌食,莎米拉才能活到今天。

莎米拉(Irom Sharmila)今天宣布要參選,身體已瘦到皮包骨。翻攝自美聯社。
莎米拉(Irom Sharmila)今天宣布要參選,身體已瘦到皮包骨。翻攝自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印度東部曼尼普爾邦的莎米拉表示,自己將從8月9日停止絕食,並以獨立參選身分投入明年初選舉,「唯一改變的方式,就是投入選舉」。

她自2000年11月5日開始,就沒有主動進食任何食物,就是要用抗議現行的法律,允許軍隊在喀什米爾衝突地區,可以射殺或逮捕任何嫌疑犯。

莎米拉當年絕食後3天就被捕,罪名是企圖輕生,她被監禁後,醫院一直用鼻胃管餵給她所需營養。

網友得知莎米拉將要投入選舉後,紛紛留言「地表最強絕食抗議女人」、「抗議16年也太狂」、「當初就投入選舉就行了!何必絕食」、「這個女的意志力好強,不能惹」。(圖片來源/翻攝自美聯社)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