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20:30

陸禁韓令9/1開鍘! "歐巴"止步

房業涵 李鴻杰 報導  / 韓國

大陸禁韓令,9月1號正式發酵。未來多達53部中韓劇面臨換角、禁播,更多達42位韓星沒有辦法上節目、辦見面會。最主要原因,除了南韓執意部暑薩德導彈,引發大陸不滿,再加上大陸長期推廣藝人禁奢令,但是韓星商演的價碼卻時常飆出天價,秒殺吸萬金。爲了保障自家藝人,趁這回軍事爭議,狠狠開鍘,導致南韓各大娛樂公司股價連日下跌,光是3天就蒸發台幣超過91億,還能維持多久,對台灣又有什麼樣的影響,今天的私房話題!

金宇彬、秀智主演韓劇《任意依戀》,中港台同步播出,正打算到大陸宣傳,卻臨時喊卡;國民老公宋仲基原本更要拍大陸新片《新蜀山劍俠傳》,擔任男主角,傳出1億片酬,這回,說換角就換角;南韓女星劉仁娜也遭殃,上再多節目都一樣,大陸劇《相愛穿梭千年2》都已經殺青拍完,下個月就要播,但大陸電視台卻突然接到通知,韓國演員戲份必須通通剪掉。

會這樣,主因就是飛彈,薩德防禦系統一飛射程可達大陸,南韓跟美國這一簽,大陸就要韓國人滾出大陸,洋洋灑灑一堆名單,53部中韓劇42位韓星都是待罪羔羊,但原因不只如此,再加上大陸長期推廣藝人禁奢令,但是韓星商演的價碼卻時常飆出天價,秒殺吸萬金,對本國藝人並不公平。

大陸這一刀,把南韓娛樂公司砍成重傷,YG娛樂股價掉了11.98%,SM4.8%、JYP5.4%,三天蒸發超過91.8億元!歐巴真的要跟大陸說掰掰?那節目、代言、戲劇空窗播什麼?現在已經傳出大陸的娛樂公司開始邀請台灣的藝人入主表演,包括很多名單已經在網羅。

對台灣藝人可能利多,但關了韓流這扇窗,真能讓台灣藝人走進大門?禁韓令正式發動,正嚴重影響整個東亞演藝脈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