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成創意 化身為可愛動畫

 / 台北市

  前陣子才因為到底是何時少了一小節根鬚,成為新聞主角的翠玉白菜上的螽斯,今天在故宮新出品的3D影片中,卻是化身為可愛的動畫主角,故宮花了兩年時間,完成一部叫做「國寶總動員」的動畫影片,要讓國寶文物,變成創意產業。

  太陽下山後,北宋的嬰兒枕變成了可愛的胖小子,和同時期的玉鴨以及漢朝的玉辟邪進行了一場螽斯追逐戰。3D動畫技術加上緊張刺激的故事,讓這些國寶化身為可愛的卡通人物,在閉館後的故宮裡,展開了一段博物館驚魂夜。

  除了大家熟悉的翠玉白菜,唐朝的宮女陶俑、宋代的嬰戲圖,也都在動畫中活靈活現,而當年故宮文物南遷的驚險場景,也出現在故事中。

  為了要強調這些國寶級文物的精緻性和重要性,因此從造型到光澤,動畫師都被要求要做得栩栩如生。

  這部動畫全長十三分,對於成果故宮顯得很有信心,還打算送到今年的坎城影展參賽,也研發商品,計畫把動畫中的國寶文物創造成像米老鼠唐老鴨之類的創意產業,為故宮帶來新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