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22:20

最強記憶力! 澳女可背出整套"哈利波特"

最強記憶力! 澳女可背出整套"哈利波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澳洲一名26歲女子夏洛克(Rebecca Sharrock),擁有超強記憶力,不僅能一字不漏的背出《哈利波特》的內容,還能指出小說和電影的不同之處,更驚人的是,她就連出生12天的事情都能記得!不過,這驚人的記憶力卻帶給她相當大的困擾,使得她經常作惡夢及失眠。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夏洛克是罹患了一種叫做 「超憶症(Hyperthymesia)」的罕見疾病,能記得每天所發生的事情和細節,全球僅有80個病例。夏洛克說,她至今都還記得,自己出生12天時,媽媽將她放在座椅上的事情,但她坦言,這樣的能力讓她十分困擾,不但導致她不能正常學習,也難以和他人交談,她說「我睡覺需要有收音機和光線,如果太暗或太安靜,我的腦海裡就會開始出現所有記憶,讓我無法入睡」, 目前都用冥想來平復情緒。對此,夏洛克的母親指出,女兒在10幾歲時,曾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和強迫症,她猜測這很有可能和女兒的記憶力有關。(圖片來源/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