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19:00

手機藍光強 害失眠.損記憶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有失眠困擾嗎?可能跟手機有關係。日本媒體報導,手機的輻射線還有LED藍光,對大腦有影響,如果過量使用手機,會造成失眠,情緒差,嚴重的話可能影響記憶力。

  智慧型手機和現代人關係可以說是密不可分,但是要注意了,睡不好睡不著失眠,有可能也跟手機有關,日本媒體報導,其實手機的輻射線還有LED藍光,對大腦有影響,如果過量使用手機,就會造成失眠,情緒不好,甚至嚴重的話有可能影響記憶力。

  手機雖然方便,但用過頭影響健康,可能就會變成不便。手機平板,這些智慧科技,已經和你我的生活,幾乎是密不可分,但有媒體報導,手機裡,除了輻射線之外,LED的藍光,也會對大腦造成影響,躺在床上,睡覺前拼命划手機,這手機的藍光,就可能會因此影響大腦,甚至造成情緒不穩,有可能會失眠,等等類似症狀,而且不只睡不好,影響睡眠品質。

  在黑暗房間,手機的LED藍光,還可能會傷害眼睛,出現視覺疲勞眼球乾燥等等現象,智慧型科技,佈滿我們的生活,還有工作,但如果使用過度時間太長,連睡覺休息,都繼續使用,有可能這樣的方便,就會變成影響健康造成不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