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15:58

男愛吃這類食物 下巴裡長出一塊結石!

男愛吃這類食物 下巴裡長出一塊結石!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名61歲劉姓男子,30年來常一吃飯下巴就腫脹鼓起一個包,但過一會又會自動消失,他一直以為是上火引起,但近期下巴的腫脹加劇,到醫院一查才知道是下巴里面居然長了一塊結石!

劉男到醫院檢查,醫生確診他罹患涎石症,因此導致的頜下腺炎,由於患者唾液中含有較多的鈣鹽,下頜下腺分泌的唾液又較為黏稠,唾液在流動的過程中容易出現鈣鹽的沉積,最後形成結石。醫師也提到,劉男坦言平時喜歡吃酸甜食物,而此類食物,會刺激唾液的分泌,越吃刺激性東西唾液的分泌量則越多,結石堵塞導管後,唾液無法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腫脹疼痛。

醫師替劉男手術後,取出了一個長1.8厘米的結石,還摘除了已失去功能的左側頜下腺,症狀已經消失,但他的頜下腺已失去功能,將少了30%的唾液分泌功能,今後勢必對生活、飲食造成一定影響。(圖片來源/翻攝recipessquared.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