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14:21

獲美軍奧援 敘利亞收復曼比季

陳思瑜 編譯

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了重大進展!敘利亞民兵在美軍特種部隊的奧援下,12號攻下敘國北部重鎮曼比季。只是敘利亞戰火不斷,造成許多無辜生命的損失,像一名志工曾經在空襲時,為衝進民宅搶救受困嬰兒,結果不幸被炸死,消息傳出,令人不勝唏噓。

才幾個月大的寶寶,被壓在水泥塊下,嚎啕大哭,志工的手一刻也不敢停下來,搶時間要把寶寶趕快救出,嬰兒被拉出來的這一刻,全場人為之振奮,忍不住歡呼。

救出嬰兒這一刻,男子臉上掩不住興奮,他隸屬一個名叫白盔志工組織,在敘利亞幫忙當地居民逃離戰火摧殘,即便多次生命受到威脅,他也毫不畏懼,是白盔裡服務最久的志工。但這星期傳出,他在阿勒坡進行搶救任務時,不幸被空襲炸死。

敘利亞除了內戰頻仍,還有ISIS的肆虐,讓這裡戰火不停歇。現在在美軍特種部隊的奧援下,民兵攻下北部重鎮曼比季,等於阻斷了ISIS進入歐洲的通道;但對當地民眾來說,他們最盼望的,還是日以繼夜被轟炸的惡夢,能趕快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