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13:13

網路點餐好噁 餐盒回收再利用

林佳蓉  / 中國

大陸的網路外賣,也別亂吃。媒體踢爆,大陸盛行的網路點餐,雖然很方便,但不少黑心店家,不但在廁所洗菜,廚方髒到都是菜渣跟油垢,還把用過的餐盒,回收洗過再使用。

中國大陸網路點餐盛行,但在便利的同時,卻也隱藏食品安全疑慮。有媒體踢爆,有黑心店家在廁所洗菜,還把用過的餐盒,回收清洗後再使用。廚房髒亂不堪,網路照片和真實照片完全不同,甚至還在廁所洗菜,網路訂餐黑心商店被媒體踢爆。

北京食管當局,把業者叫來當面痛罵。北京食管局副局長唐雲華,大陸去年十月食安法上路,今年3月開始查禁。但媒體卻踢爆,黑心店家偽造證件,不到半年就重回訂餐平台。北京還出現102家、開在走廊的小餐館,專營外賣,九成以上無照經營。甚至有平台招募家庭廚師入駐,卻沒有嚴格審核資格,根本毫無食品安全可言。某家庭廚房平台客服,北京市食管當局因此開罰,還首度公布,三家網路定餐平台共60家黑名單,要嚴格為舌尖上的安全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