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20:21

陸體感飆50度 爆胎車禍頻傳

綜合報導

高溫炎熱,地球好像在發燒,不只台灣熱到破紀錄,七月下旬以來大陸長江中下游地區,體感溫度高達50度,受影響人口大約7億人,高速公路常常發生「爆胎車禍」,而日本也是持續高溫,關東地區平均都在35度以上,也就是日本人說的「猛暑日」。

警車在高速公路巡邏,發現前面這輛巴士的右後輪已經爆胎,卻還繼續行駛,馬上要巴士靠邊停下來,沒想到司機一下車就嫌警察囉嗦,天氣熱,柏油路更熱,巴士右後輪爆胎,但司機卻覺得反正就快下交流道,因此勉強繼續開,被交警攔下後才肯叫修換輪胎。

而在市區道路上,這起車禍是因為銀色轎車突然爆胎,撞破中間護欄衝過對向車道,把10幾公尺的護欄撞得東倒西歪,又撞到一輛機車。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今年將是史上最熱年,日本關東地區在30號下午平均溫度飆破35度,路人揮汗如雨,海邊都是避暑人潮,好想待在冷氣房,真的很熱但小孩偏偏想來公園,太陽當空照的猛暑日,從事戶外活動要多喝水、注意防曬,才能避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