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09:22

"深港通"將開通 陸市場再開放

林佳蓉  / 中國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國務院常會中宣布,「深港通」準備工作就緒,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

香港證監會在這個政策宣布後表示,深港通將會在年底正式開通,這也意味著大陸資本市場會進一步開放。所謂的深港通,指的是開放深圳、香港兩地法人與證券帳戶,在五十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個人,投資對方股市。大陸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發表聯合公告表示,深港通的主要制度安排,參照滬港通,不再設總額度限制,現行「滬港通」人民幣五千五百億元的總額度,也一併取消,即日起生效。

港交所新任總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好事多磨終於開通,代表市場進入新階段,港交所總裁李小加,李小加預計深港通的開通,還要四個月的時間來做技術與營運準備,預計今年十二月正式開通。財經專家認為,大陸A股在「滬港通」後啟動「深港通」,為股市跨出國際化的另一步,也形成上海、深圳、香港一體化的巨大市場,有利大陸A股持續優化,並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將大幅提升大陸資本市場國際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