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最高行政法院 中止”布基尼”禁令

法國最高行政法院 中止”布基尼”禁令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法國

穆斯林女性因宗教限制,到海邊玩水時,只能穿著全身包緊緊的「布基尼」泳衣(Burkini)。但從8月5日開始,法國濱海阿爾卑斯省的盧貝新城(Villeneuve-Loubet),率先禁止婦女在海灘穿著布基尼。隨後法國陸續有超過30個城市禁止在海灘上穿布基尼,因布基尼牴觸法國政教分離的世俗化信念,是壓迫的象徵。不過今法國最高行政法院(Conseil d’Etat)做出指標性判決,認定布基尼全身泳裝的禁令無效。

22日尼斯行政法庭曾表示,布基尼以刻意彰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宗教信仰,有被解讀為基本教義的可能。加上7月才剛發生極端伊斯蘭分子犯下的尼斯恐怖攻擊案和神父割喉案,此時穿著帶有明顯意義的服裝,可能被解讀為不單純的宗教象徵,造成社會緊張和公共秩序風險,認定禁令有理。但人權聯盟和法國反仇視伊斯蘭團體,向巴黎的最高行政法院申訴,因此今判決出爐,認定禁令無效,應予中止。(圖片來源/鏡報.獨立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