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高峰期? 美國研究:3、8月最多

離婚高峰期? 美國研究:3、8月最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一直有傳言指出,人們在一整年當中,有幾段時間情緒起伏會特別大,同時也較容易做出離婚的決定,美國華盛頓大學,最新的研究就整理出有力的證據,發現一整年的離婚人數最多是在3月和8月。

據《Taiwan News-台灣英文新聞》報導,該研究團隊統計2001年至2015年間華盛頓州的離婚數據,結果顯示,3月及8月這兩個月份離婚率高於其他時間;其他時間的離婚率,則明顯下降並呈平穩狀態,這樣的結果,也間接顯示,「放長假後」離婚率有明顯上升的趨勢,曲線就如貓耳朵一樣。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對此,社會學系副教授Julie Brines表示,許多人對婚姻不滿,但卻又不知該如何處置,而在假期間提離婚的要求似乎有點慘忍;Julie Brines補充說明「人們面對假期時,通常心情會比平時好上許多,並忽略掉一整年以來的不快樂。」然而在過了一段假期後,情況有可能變好或變壞,若是改變沒有發生,不快樂的夫妻,就很容易在假期結束後辦理離婚。(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