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15:03

女星代言保養品 竟成危害環境推手?!

女星代言保養品 竟成危害環境推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47歲的美國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凍齡外表受到不少保養品廠商青睞。不過,有科學期刊指出,她代言的保養品中含有危害海洋生命的塑膠微粒(俗稱柔珠),這讓安妮斯頓間接成為危害海洋的推手。

珍妮佛安妮斯頓從2013年起,就擔任美國知名保養品牌Aveeno代言人,而英國著名科學期刊《自然》指出,該品牌的去角質產品廣告中指的柔軟(去角質成分),其實就是傷害海洋環境的塑膠微粒。由於無法溶解,微粒就會隨著廢水排入大海,變成海洋生物的毒藥。

期刊直言,安妮斯頓已間接成為傷害環境的幫兇,甚至可能誤導消費者以為自己購買的產品是「天然無害」的,對此,海洋保護協會一名博士蘿拉弗斯特表示,「名人對消費者有巨大的影響力,他們其實可以運用自己的力量,一起來保護海洋」。(圖片來源/翻攝每日郵報、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