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19:58

紐約火燒車 無名英雄冒死救人

張樂 編譯

趨利避害是人的天性,甚至是本能。因此見人危難,縱使甘冒生死風險,也要救援的人,被視為英雄。美國紐約州伯明罕的公路上就出現了無名英雄。他冒死從起火焚燒的汽車中,搶救一名受困女性。而他的義行更感召其他人加入救援的行列。

行車記錄器記錄衝撞的一瞬間。下一秒,更驚悚,一輛大型拖板車把前方小轎車當成緩衝器,碰碰碰,十輛車被衝撞到零件飛散。最慘的是最內側車道一輛小汽車冒煙起火了。

火勢很大,附近車輛顧不得應保留現場的肇事處理原則,紛紛開到旁邊,下車避難,沒人敢探視起火的轎車車主狀況。

事發一分鐘,白衣男子跑過起火車輛旁邊,他沒採取行動,其他人也沒行動。時間分分秒秒過去,真是急死人了。直到事發一分40秒,鏡頭下出現灰衣男子,他冒死探視車上的傷者,他的勇氣鼓舞了其他旁觀者勇敢加入救援行列。

偏巧這時火勢突然加大,這批勇士頓時被嚇到了,幸好有人拿來滅火器噴灑泡沫滅火,有人想辦法橇開卡住的車門,受困的女車主被抬出著火的車輛,火勢也在大伙齊力撲滅下獲得控制。

事後,市長把影片PO在臉書上,尋找這些無名英雄,表彰他們人溺已溺的義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