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20:21

龍捲風肆虐東俄 鐵架被吹跑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天有不測風雲,俄羅斯東部城市最近出現一場龍捲風,規模之大可以說是席捲全城,連工地的巨型鐵架都被吹著跑。無獨有偶的是,俄羅斯另一個城市也突然出現「蕈狀雲」,當地民眾以為核爆,但其實也是氣候造成。

龍捲風來襲,天空黑成一片,建築物的屋頂被掀翻,樹木被連根拔起,所有碎片捲上天空打轉,龍捲風經過之處,無一倖免。巨型鐵架也敵不過強勁風勢,從畫面左邊一直被往右吹,直到龍捲風威力減弱,鐵架像隻喪家犬一樣垂下頭。

從遠一點地方看,這場龍捲風在當地時間8月25號,直徑範圍大約有300公尺,橫掃俄羅斯東部城市「瑟特克夫卡爾」,但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同樣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在29號早上,出現一朵巨大的「蕈狀雲」,部分民眾以為這是核彈或是氫彈攻擊,畫面上傳網路還引起騷動,隨後西伯利亞當局澄清,這朵雲能是「髮狀積雨雲」,常伴有雷陣雨,是正常的天氣現象。

而在挪威則發生一道雷劈下來,當場劈死300多隻馴鹿的離奇事件。挪威的「哈當厄爾」高原,當地最近天氣不好,馴鹿的習慣是劇在一起求生,沒想到在8月26號的一場暴風雨,至少323隻馴鹿集體被雷擊斃,如此不尋常的的大型天然災害也震驚各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