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臉基尼"6.0版 青島大媽變超人

【圖】"臉基尼"6.0版 青島大媽變超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山東的青島市,一群大媽想玩水又想要防曬,自行研發出一套「臉基尼」的入水裝,這套「臉基尼」甚至還成功的打入西方時尚圈。

據《中新網》報導,今年8月底山東青島市第一海水浴場海邊,有群大媽身穿連體臉基尼(Facekini,或Face Kini),每件臉基尼上,都有不同的圖案,有京劇臉譜、還有龍、鳳、孔雀、貓熊「小圓仔」等圖案。當這些大媽一字排開時,從後方看,就像是一列卡通裡的超人一般。

所謂臉基尼(Facekini,或Face Kini),是指游泳時使用的尼龍防曬頭套,這種頭套標榜能阻擋紫外線照射,青島廠商2005首次少量生產,直到2014年「臉基尼大媽」大批現身青島海水浴後,開始有了全球知名度,

2005年首次現身的臉基尼
2005年首次現身的臉基尼
2014臉基尼引起西方時尚的注意
2014臉基尼引起西方時尚的注意
陸媒指出,青島大媽今年臉基尼的新圖案,已經將臉基尼更新到了「臉基尼6.0」版本。(翻攝中新網/dailymai)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