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13:35

大陸也熱爆了! 上海飆破42度

許哲瑜  / 中國

不只台灣最近熱,大陸華東和西北,也是連日飆高溫,上海溫度高達42度,海水浴場就擠進滿滿的遊客,大家泡在水哩,像下餃子一樣的奇景,單日遊客超過13萬人!

中國大陸華東以及西北地區連日高溫,就連上海、溫度還一度飆破攝氏42度,氣象單位也發布高溫橙色預警,民眾熱到受不了,有的聚在地鐵站裡避暑吹冷氣,也有大批民眾衝到海水浴場「下餃子」,單日遊客就突破13萬人次,非常驚人。

透過縮時攝影紀錄,海灘上滿滿的都是人潮,海水浴場大爆滿,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山東酷暑民眾通通往水裡游,形成像下餃子的壯觀場面,海水浴場單日遊客,一舉突破13萬人次,另外在上海同樣也像個烤爐,部分地區最高溫,一度飆破攝氏42度,於是出現了上百民眾擠到地鐵站,吹冷氣的避暑奇景,大家自備草蓆隨地躺臥,車站通道也變成孩童的室內遊樂場,大陸華東西北等地,氣溫大都維持攝氏35度以上,尤其是新疆吐魯番,最高溫甚至突破45度,大陸氣象單位持續發布高溫預警,酷暑持續要多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