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13:05

沒人讓座! 陸孕婦怒擋地鐵車門

王皓 編譯  / 中國

在大眾運輸系統上,讓座給老弱婦孺,本來是一種美德。不過大陸北京地鐵上,卻發生一起,孕婦因為沒人讓座,憤而擋住列車車門的事件,造成地鐵運輸一度停擺。原本是需要幫助的孕婦,反而成了眾人厭惡的對象。沒人讓座孕婦,我不下去我不怕,地鐵車廂門口,一個婦女雙手叉腰,兩腿開開坐在地上,明顯影響列車運行。

地鐵乘客,著急要上班了,他耽誤的是所有人,原來這位女士是個孕婦,她進了車廂發現沒人要讓座給她,乾脆往車門口一坐,一副老娘沒位子地鐵就別開的模樣。這可把其他乘客惹惱了,地鐵乘客,整個十號線,他不是耽誤一個車廂的人,誰知道怎麼回事兒,這身上又沒貼著標籤兒,其實看見老弱婦孺不讓座的人,古今中外所在多有,不信您瞧。可惜讓座只是美德,而美德不具強制性。不管多麼需要座位,恐怕也沒有立場,在公車或地鐵上,上演這樣的鬧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