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18:58

大眾運輸密閉車廂 隱藏致命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發生史上第一起隨機殺人事件,其實在高鐵跟台鐵過去也有過重大刑案。其中首樁的火車上殺人案,發生在2009年,習慣隨身攜帶刀具的兇手李政哲,不滿被害人疑似碰到女友胸部,拿出獵刀猛刺,殺紅了眼,最後傷者不治,而高鐵則是有行李箱炸彈案,執業律師胡宗賢與同夥在高鐵列車,及立委盧嘉辰服務處,共放置四個裝有爆燃物,毒氣裝置的行李箱,企圖製造社會災難,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也凸顯出,密閉車廂,隱藏的致命危機。

  一如往常,搭火車通勤,怎知遇上死神,打字音+上黑底紅字日期新北市樹林火車上殺人事件2009.8.23,目擊者張宏文凶手說,被害人看凶手的女朋友胸部,我阻止說不要再吵,就啪刀子就插進去了,從心臟下面刺下去刺下去之後,白衣服馬上變紅,兇手李政哲當年24歲,在人潮擁擠的車廂內,亮出40公分的獵刀,乘客走避尖叫,有人見義勇為壓制嫌犯,但已經來不及挽回,死者才18歲的青春。

  死者家屬,家屬眼淚換不回親愛的家人,似乎更敲不醒沉睡的政府,2013.4.12高鐵行李箱炸彈案,律師胡宗賢與同夥朱亞東,想引爆台北車站,李海龍時任新北地檢署發言人,因為對社會現狀不滿,來製作本件的爆裂物,將四個裝有爆炸物行李箱,分別放置在載有1022名乘客的高鐵列車,與人來人往的立委盧嘉辰服務處,罔顧人命企圖引起恐慌,幸好點火裝置故障,沒有人員傷亡。

  兩嫌雖然一度逃往大陸,但仍被逮捕遣返起訴,台鐵殺人事件,高鐵炸彈案,兩案都是首起案件,一度震驚社會,如今血染北捷也是頭一回,民眾到底要害怕到何時,這恐懼的源頭到底是嫌犯,還是遲遲沒作為的,政府機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