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16:38

神! 7旬翁中風 無師自通會彈鋼琴

神! 7旬翁中風 無師自通會彈鋼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78歲老先生羅伊(Roy Calloway),長久以來心臟狀況不好,20年前更裝上心臟支架;前陣子還不幸中風。但沒想到,他在中風康復後,竟然意外會彈鋼琴,連他自己都被自己嚇得驚呼「不可思議」。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羅伊中風康復後某日,他已故好友的兒子表示,父親有一部鋼琴,希望羅伊能幫忙保管,羅伊也隨即點頭答應。羅伊說,當他一坐到鋼琴前面,內心突然有股想彈奏的衝動「我就不由自主的彈起鋼琴,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而好友的兒子得知此事後,也大吃一驚。

據了解,羅伊從來沒有學過任何樂器,沒想到因為一場中風,竟然讓他可以在無師自通的情況下,獨自彈出動人的樂曲。羅伊表示,他發現電子琴聲音更優美,目前已將鋼琴換成電子琴。有人問到他,還沒有發現其他的新技能,他說「目前還沒,但我來說,會彈鋼琴就已經很滿足了」。(圖片來源/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