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18:58

回收伯彈琴! 優美琴聲好動人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位專撿回收的阿伯,日前撿了一架快解體的鋼琴稍做整修後,他就把鋼琴擺在租屋處一樓的路邊,自己就在馬路邊彈起鋼琴來,雖然有時會按錯琴鍵,但是每首曲調還是很算優美,不少鄰居路人都很驚訝,平常做回收的阿伯竟然彈了一手好琴。

  坐在路邊彈著一架破鋼琴,阿伯彈得好陶醉,還能自彈自唱,雖然有時會按錯琴鍵,但是彈出的每個音符依舊相當的優美。看看這位阿伯,身上穿著老舊的衣褲,腳上穿著壞到不能再壞的拖鞋,還不斷的打著拍子。附近店家只知道這位阿伯以回收為生,都不知道他竟人能彈一手好琴,大家都好訝異,回收阿伯竟然搖身一變鋼琴伯。彈的是自己回收撿來的鋼琴,阿伯說彈琴是他的最愛,讓他可以忘掉失意的過往,曾經是月入三四十萬的工廠老闆,卻因為投資失利,現在靠著打零工撿回收為生,人家不要的鋼琴,他撿回來修一修。

  拜師學藝16個小時,竟然就能彈出首首動人的曲子,儘管大老闆變成回收伯,儘管鋼琴已經破損老舊,但是回收伯跟回收鋼琴一樣,雖然曾經的風華不在,但是存在的價值卻和過往一樣讓人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