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2:00

G20峰會登場 聚焦對敘利亞動武

G20峰會登場 聚焦對敘利亞動武 | 華視新聞

王皓 報導

  敘利亞人道危機,有越演越烈的趨勢,而目前正在俄羅斯參加G20峰會的各國領袖,在是否對敘利亞動武的問題上,立場明顯分歧。至於一直強烈主張動武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則面臨了自己國會可能並不支持的危機,國際勢力是否會強力介入敘利亞,各方顯然還在拉鋸。

  跪在地上的是敘利亞政府軍士兵,而對著鏡頭放狠話的,則是反抗軍軍官,最後這些士兵遭到了槍決。層出不窮的類似場景,讓不少美國國會議員,質疑敘利亞反抗軍,並不單純由反抗暴政的人民組成,而是參雜了許多危險的伊斯蘭激進份子,更有人進而認為,美國根本不該淌渾水。

  國務卿凱瑞在聽證會上報告的時候,背後就有反戰人士,高舉塗滿鮮紅染料的雙手,強調美國不該再挑起戰爭。而支持動武的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坎,也在自家選民面前,被譴責的很慘。

  歐巴馬總統主張武力制裁敘利亞,卻在G20峰會上遭到強大阻力,俄羅斯和中國已經表明立場,不會在安理會支持動武決議,俄國總統普丁甚至直指,美國國務卿凱瑞是個騙子。

  儘管國際社會立場分歧,但是美國打算動武的準備,卻依舊十分積極,更有消息指出,美國軍方打算派出B2以及B52轟炸機,進行轟炸任務,這場軍事行動恐怕不會如歐巴馬之前承諾的,只是一個侷限性的小規模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