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12:56

G20峰會澳洲登場 抗議一波波

王皓 編譯

  20國集團(G20)峰會,15號在澳洲布里斯本展開,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上,各國領袖將討論包括經濟,氣候變遷,烏克蘭危機,以及伊波拉疫情等全球性議題,而會場外的各種抗議,則是層出不窮,場內場外一樣熱鬧。

  G20領袖在場內集會,抗議民眾在場外示威,還有法輪功成員,也扯開布條,希望全世界注意到他們的處境。而在沙灘上則有一場另類的示威舉行,抗議人士先是拼命挖洞,然後一起把頭埋進沙裡。動作看起來有點搞笑,但是議題卻非常嚴肅,這個動作是在譴責,各國領袖以鴕鳥心態,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問題。面對各式各樣的示威,與會領袖們卻依舊老神在在,除了大會安排的行程,和無尾熊抱抱之外,德國總理梅克爾甚至抽空去了一趟夜店,抒發身為鐵娘子的壓力,並且開心與其他夜店咖合照。G20領袖在兩天的緊湊議程內,面對著經濟,戰亂,環境,乃至疾病等難以解決的議題,也難怪梅克爾想去夜店抒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