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10:46

逾期還書要坐牢 美圖書館新規硬起來!

逾期還書要坐牢 美圖書館新規硬起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許多人到圖書館借書後,時常忘記歸還,美國阿拉巴馬州阿森斯市萊姆斯通公立圖書館,為了防範這些逾期未歸還書籍的民眾,祭出重罰。未來若民眾逾期還書,將罰款100美元(約台幣3000元)、或是坐牢30天,甚至兩罪併罰。

圖書館還有總值20萬美元(約台幣600萬元)的逾期未還圖書,圖書館館長寶拉.羅里塔說,逾期不還的人實際上就是偷了圖書館和納稅人的錢,「有時候他們會說,『我把圖書證借給堂哥』,我倒想問,你會把信用卡借給堂哥嗎?萬一他刷了700美元買衣服,而你要付帳,你還會借給他嗎?」這些逾期未還書的民眾,可在館方通知前還清。如果沒還,館方會用簡訊或電郵通知。若還是沒還,館方會寄掛號信催他們在10天內還清並繳罰款。再不還,法院會發出傳票,不理會傳票者將會額外被罰款並坐牢。但這項新規定的適用對象,不包含兒童。(圖片來源/衛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