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08:52

敘恐攻連環"爆" 48死近百傷

林佳蓉 編譯  / 敘利亞

敘利亞昨天發生連環爆炸,造成至少48人死亡、近百人受傷。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已經出面坦承犯案。

第一個爆炸現場,是港口城市「塔爾塔斯」,至少發生四起爆炸,地點集中在準備進入港口的一座大橋下,汽車炸彈先行引爆,等救護車到場後,一名自殺炸彈客再引爆身上炸彈,造成上百人死傷。另外在首都大馬士革、西部城市荷姆斯、和東北大城哈塞克等地,也都傳出爆炸事件,死傷人數難以估計。爆炸地點幾乎囊括了,所有敘利亞政府軍所控制的大城市。

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隨即坦承,這一連串爆炸攻擊,都是他們所為。

分析指出,IS應該因為最近在戰場上頻頻失利,因此滲透到各大城,發動恐怖攻擊。不只敘利亞,阿富汗也動盪不安。首都喀布爾五號驚傳爆炸。位於市中心的阿富汗國防部外,現場接連發生兩起自殺炸彈爆炸,都是炸彈客自爆造成。由於是上班尖峰時間,死傷慘重,至少24人死亡、91人受傷。激進組織「塔利班」已經坦承犯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