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13:10

新加坡"茲卡"蔓延 1週增258例!

許哲瑜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茲卡疫情迅速延燒,過去短短一星期,感染病例就從0、跳升到超過258例,暴增速度之快,令人擔憂疫情是否會迅速擴散到整個亞洲國家。專家分析,夏季蚊蟲孳生,加上新加坡醫療篩檢技術成熟,才會讓確診病例更加透明,染病數字不斷攀升。

外交部對新加坡維持灰色旅遊警示,提醒國人如果前往,多留意茲卡疫情發展。防疫人員在人口密集的社區外,對容易孳生蚊蟲的區域,做全滅蚊工作,甚至大樓內各個角落也不能放過,尤其公共走道最為重要,新加坡茲卡疫情大爆發,過去短短一個星期,確診病例就從0跳升到超過258例,專家提到夏季是病媒蚊出現高峰,最重要的是該如何防堵疫情,避免擴散到其他國家,有研究報告指出,整個亞洲和非洲,共26億人口生活圈,是茲卡病毒的潛在疫區,新加坡的防疫工作顯得更加重要,目前我國外交部,對新加坡的旅遊警示,保持「提醒注意」的灰色,請民眾多留意茲卡疫情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