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酸! 敘利亞孩童的游泳池竟是..

好心酸! 敘利亞孩童的游泳池竟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亞洲

戰火連天的敘利亞,昨(5日)在塔爾圖斯、霍姆斯、大馬士革市郊和哈塞克等地,又接連發生爆炸案,至少造成45死、50多人傷。由叛軍佔領的敘利亞北大城阿勒坡(Aleppo),一群有心人士組成的「阿勒坡媒體中心」(Aleppo Media Center),繼上個月一段敘利亞男童渾身是血的影像,再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兒童戲水照,讓人看了鼻酸。

(翻攝美聯社)
(翻攝美聯社)

阿勒坡媒體中心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周遭滿是斷垣殘壁的一角,一群孩童利用炸彈炸成的坑洞,當成游泳池在戲水的照片。從《阿勒坡媒體中心》拍攝的照片中,只見一群小男孩在一個炸彈炸出的坑洞邊,有的泡在水中、有的跳水,臉上露出難得的輕鬆表情,《阿勒坡媒體中心》在推特上寫著,「無論阿薩德在阿勒坡做了什麼,生活並沒有因此結束。這些孩子在被他摧毀的每一個地方,正展開新的生活」。孩童的純真嬉戲、與周遭戰火的摧殘,強烈對比讓人看了更心酸。(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