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罐記得踩扁! 陸工廠竟借屍還魂

啤酒罐記得踩扁! 陸工廠竟借屍還魂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廣州

大陸廣東省廣東市花都區,日前查獲一間回收舊啤酒罐的地下工廠,業者將回收的舊啤酒罐,注入新酒後,以低於市價再賣出,賺取黑心錢,現場起出大量舊啤酒罐、機器等等。

據《廣州日報》報導,地下工廠周遭環境惡劣,回收、加工、還有倉庫擠在一間平房裡,工廠的負責人說,他們從鄰近地區回收舊啤酒罐,回來清洗後、用機器磨平底部生產日期,重上新日期,再封頂蓋,啤酒就成了新罐交貨。據相關人員表示,回收來的舊啤酒罐,全部浸泡在烏麻麻的黑水箱裡,沒有清洗、消毒乾淨,衞生堪憂,而負責人無法出示相關許可證及工商營業執照。

廣州當局表示,當場雖未發現啤酒原料、或任何啤酒灌衝設備,但並不排除製造假啤酒的可能性。當地民眾表示,啤酒「售價比一般便宜1元,就肯定有問題」,還不斷強調,「怪不得老有人說喝完的啤酒罐要踩扁!還真是有道理」,提醒民眾千萬記得喝完啤酒一定要將罐踩扁。(翻攝廣州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