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13kg英國獒犬 卻是柔情治療師

澳洲113kg英國獒犬 卻是柔情治療師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昆士蘭一隻英國獒犬,體重有113公斤,乍看都會被牠碩大的體型嚇到,但是牠日前剛通過「治療犬」的認證,即將到醫院和學校去做服務。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今年2歲的男爵(Baron)是隻英國獒犬,牠也被認證是全澳洲最大、最重的狗狗,飼養牠的約克夫婦(Mark、Dorothy York)表示,男爵雖然是澳洲最大的狗狗,但還不是最高的,不過男爵還會再長高,因為「4歲前都還會再發育。」

翻攝Baron the olde English Mastiff Facebook)
翻攝Baron the olde English Mastiff Facebook)

約克形容男爵是「溫柔的巨人」,他說養獒犬已有30年之久,男爵一天會吃2塊牛排,家中還有一隻法國獒犬,兩隻狗狗一週的伙食費就要200澳幣(約4800元台幣)。

但是別看牠們體型驚人,其實「牠們是世界上最溫馴的狗狗之一」,尤其是男爵,「牠是隻很隨和、好脾氣的狗狗,可以和任何人和動物相處得很好」,約克驕傲地表示,就因為牠的好相處,男爵已經通過治療犬的考試,將在訓練期過後,到醫院和學校服務。(翻攝每日電訊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