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 15:59

加薪成功率 女性較低"不敢爭取"是偏見?!

加薪成功率 女性較低"不敢爭取"是偏見?!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據國外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職場上女性工作的積極度並不輸給男性,但就算女性努力爭取加薪,男性加薪的成功率還是比女性高出25%。

參與研究的英國華威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教授奧斯華德(Andrew Oswald)表示,女性不常爭取加薪的說法,是一種缺乏科學證據的性別偏見,他說,男性在要求加薪被拒絕後,會將失落往肚裡吞,而女性則是偏好向身邊友人傾訴,所以會造成這樣的誤解。其實,女性也像男性一樣會爭取加薪機會,但成功機率總是偏低,研究還發現,沒有證據顯示,女性會因擔心老闆不高興、或職場關係惡化的理由,就對爭取加薪怯步。

這項研究是隨機抽樣受僱於澳洲超過800家企業,4600名員工所作的報告,而結果發現,男性要求加薪成功的機率,比女性要高出25%。(示意圖.翻攝businesscircle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