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21:26

機師輸錯座標 飛吉隆坡竟降落墨爾本!

機師輸錯座標 飛吉隆坡竟降落墨爾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亞洲航空(AirAsia)一架原定由澳洲雪梨,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客機,最後竟無故在澳洲墨爾本降落,只因為兩光機長輸入錯誤的目的地座標!

據英國《鏡報》報導,通常飛機起飛前,機長會視察飛機外部,副機師則在駕駛艙輸入資料等,但事發當日機長耳罩出問題,就與副機師交換工作,但機長輸入座標時「位置錯誤超過1.1萬公里」,儘管螢幕以及機上警報系報,多次發出警告訊息,但兩名正副機師都不以為意,直到飛機升空,飛機自動飛行系統,將飛機導向另一條航線,他們才驚覺出事了,但為時已晚;而機師又要求折返雪梨,也因氣候不佳無法順利折返,只好飛往墨爾本降落。

報導指出,客機在墨爾本滯留3小時後,才再起飛前往吉隆坡,總共延誤了6個小時。不過,澳洲運輸安全局指出,即使有經驗的機組人員,也無法避免錯誤輸入資料意外,建議亞洲航空升級飛行系統。亞洲航空周三發表聲明,已升級飛行管理系統,以避免同類事件發生。(圖片來源/翻abc.net.au)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